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菜绿了 果香了 心甜了

2015-09-07 10: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本报记者 陈南辉 兰宝全

7年前,随着铜 (陵)九 (江)铁路的开通,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流泗养路工区工长李政带领6名职工来到夹皮沟安营扎寨,维修养护13公里的线路。

2015年8月底,记者前往位于夹皮沟的流泗养路工区,远远便望见一幢2层楼房孤零零地坐落在山丘间,陪伴职工的只有静静的山丘和满眼翠绿的菜园。一条2米宽的崎岖土路是工区职工出行的唯一通道, “天晴一块铜、下雨一包脓”是工区职工对这里的形象描述。

民以食为天。 “我们仅靠去小镇购买蔬菜只能解燃眉之急,但不是长久之计。”流泗养路工区工长李政对记者说。7年前,李政望着工区院内空旷的荒地,渐渐有了主意,开垦 “南泥湾”。工作之余,李政带领6名职工开垦出菜园、种下了果树,创造出 “家”的氛围、 “家”的环境。

走进工区,菜地里的南瓜已经成熟,胀鼓鼓的 “肚子”似乎快要撑破,弯若镰刀的茄子垂到地上,小火炬一样的红辣椒长势喜人……

走进工区,摘下的葡萄、橘子、柚子摆满了职工餐桌,非常诱人。这些蔬菜瓜果既扮靓了小院的风景,又丰富了职工们的餐桌,降低了工区的生活成本。

除此外,擅长烹饪的李政还把吃不完的长豆角、萝卜、茄子或晒干储藏,或腌制成酸菜,变换着菜肴口味。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既暖了职工的胃,又拴住了职工们的心。职工们心齐了、气顺了、劲头更足了。

春运、防洪、暑运、防胀、防寒工作接踵而至,日常的线路维修养护工作繁杂而忙碌,一个又一个难题被他们攻克。这一切因为有了 “人心齐、泰山移”的合力。

7年来,执着坚守的7条汉子除了收获耕耘的喜悦外,辛勤的汗水让他们获得了更为惊喜的馈赠。他们先后获得2012年南昌局先进班组、2013年南昌局工人先锋号、九江桥工段先进班组等荣誉。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区由此声名鹊起,成为铜九线乃至全段的 “金牌工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