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轨上的大型“外科手术”

2016-05-31 08: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

2016年5月27日,天气阴晴不定,薄雾蒙蒙。有这样一群人迎着朝阳行色匆匆的行进。原来,今天是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辖内的永修线路车间永修线路工区要进行一场钢轨上的大型“外科手术”:更换曲线侧磨轨的施工。为了确保这次施工的完整进行,永修线路车间领导从下属的四个工区调动人员,前往永修线路工区配合更换侧磨轨。上午七点三十分左右,所有人员全部到达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车间主任钱瑞真、副主任万全水、党支部书记刘青等车间领导,在施工现场细致分配各个工区的施工地段,以及所有施工当中的细枝末节,都做了完整的安排和周全的部署。

八点零五分,施工命令以及时间下达,施工开始。随着施工负责人的一声令下,职工们都来到了自己的施工地段,开始了工作。所有人的动作都非常的熟练,松螺丝扣件、拆卸扣件、螺栓涂油等动作一气呵成。扣件拆卸完毕之后,车间领导开始指挥人员进行拨出旧钢轨、拨入新钢轨的工作。每个人都是拿好工具等待口号,随着洪亮的“一、二、三”,拨钢轨的人一起用力,旧的钢轨慢慢的被拨出了原来的位置。旧的钢轨拨出去后,新的钢轨又拨进了正常的位置。新钢轨拨入以后,所有的人员又重新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开始熟练的装扣件、紧扣件、螺栓涂油封顶等工作,继续熟练且认真的进行。

时间在辛勤汗水的流淌中一分一秒的过去。在中午十点三十分左右,扣件已经全部紧好。每个施工地段安排的复查人员开始用道尺检查轨距以及水平。复查完毕且无任何瑕疵后,所有的人员携带好工具,有条不紊的撤出了线路。撤出线路之后,各个工区开始清点人员和工机具,确保无误之后离开了现场,钢轨的“外科手术”完美的结束。每个人撤出线路之后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种笑容的背后,隐藏着一份职责和认真的态度。

  随着2016年5月15日的铁路十年里最大的一次调图的开始,每一个铁路人都秉承着安全负责的态度继续无怨无悔的工作,只为了确保列车的平安和旅客的安全。看着他们脸上流下的汗水和洋溢的笑容,仿佛看到了那份对事业的忠诚和对广大旅客的守护。苦的东西大多人都不喜欢,不过据说苦的东西可以败火,比如苦瓜、比如黄莲。照此看来,工务人的汗水更加的可以败火。不过这个“火”的背后,确是一份对中国铁路事业的忠诚,以及对待职责的坚守和认真。(张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