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工务段团委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26 18: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妹

按照路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西安工务段团委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路外安全宣传和薄弱环节排查等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该段团委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青工双创立功争霸赛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劳动安全知识、吸取事故教训,对照作业标准查找“短板”,并采取抢答竞赛、网上答题、安全知识宣讲送一线、座谈分享等方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二是开展路外安全宣传。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该段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道口、集市等人流密集处所,通过现场宣讲安全知识、发放路外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铁路法规,讲解耕牛上道、钢轨上放置障碍物、击打列车等危险行为的安全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和学生,争当安全护路卫士,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

三是开展薄弱环节排查。结合暑期高温特点,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消防安全和防暑降温知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防胀备品检查,并对车间班组办公和住宿场所电源、插座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针对西成、宝兰客专车间大部分人员是青工的实际,迅速成立团支部,组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做好设备联调联试、安全及质量隐患的排查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新线开通运营打下良好基础!(马小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