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旁边忙自拍 生命不容开小差

2017-06-26 18: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轻小伙攀爬翻越了铁路防护墙,在铁轨旁自拍,民警立即大声喝止,并迅速将该男子强制带离铁路防护区。仅仅1分钟后,K9411列车从事发地飞驰而过——6月21日四川新闻网

人生本应追求美好,但冒着生命的危险,站在刀尖上跳舞,这样真的值得吗?或许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两条无限延伸的铁轨,代表着无数人心中自由的向往,一边是疾驰的列车,一边是漫步的自我,这一静一动的确很美,但这美的背后是你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咆哮着的列车杀机暗藏,稍不留神,它带给你的或许不再是风花雪月的美好,而是烟消云散的悲凉。

眼下,朋友圈是人们互动的完美平台,成了很多人必不可少的交流方式,一则新奇,个性的朋友圈往往能引来众多好友的围观,点赞,转发,不少人沉浸在这种满足感中不能自拔,想方设法的找一些新奇内容,吸引眼球,甚至可以无视生命。国家《铁路法》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但本文中的这名年轻小伙完全无视这条禁令,闯入铁路沿线,进行自拍。

一则则血的教训应当唤醒我们对生命的敬畏。铁路沿线随处可见的警示标语时时让你感受到安全大于天,对安全抱有一个敬畏之心,遵守安全法则,才能珍爱自己的生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青年人追求时尚,追求前卫,本没有错,但在追梦的旅途,不能将理想凌驾于规则之上,按规矩办事,才能让你的追求显得充满意义。

 铁路方面也应该加强此方面的宣传预防,在高危区域做好引导劝诫,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通过宣传引导,在青年人心中慢慢形成生命之上,安全为先的正确意识,千万不要让这样的自拍再次出现在朋友圈,不要朋友圈因此而黯然失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