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青工的冠军梦

2016-11-08 08: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铁

张戈亮是西安工务段大荔高铁车间的一名线路工,他的枕边总是放着一本被翻旧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线路维修规则》和“学练强反”小册子。“不会就练,不懂就问”是他学习业务技能的诀窍。工区职工都喜欢叫他“学习王”“点子亮”。

初到新线,张戈亮极不适应。“既来之,则安之”,他为自己打气,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充实自己,晚上上道实践,白天苦心研读。没多久,《高速铁路无砟轨道线路维修规则》、作业标准“五确认”等规章,他就烂熟于心了。

4年来,他凭着踏实进取的学习精神,不仅熟练掌握了钢轨高低、轨向、轨距、水平的精调技术,还能熟练操作仪器、准确分析数据。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6年铁路工务系统线路工(高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这个个头不高、皮肤白皙、颇有些书生气的年轻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荔高铁车间主任刘社强说:“戈亮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要定下目标,甭管有多难,就会锲而不舍、坚持到底。”

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这名“90后”小伙子对此格外淡定,依然踏实地干好每一班岗。李毅安

编后 人们常说,要获得非凡的成绩,必须不断学习。青工张戈亮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只要我们像他那样定下目标,甭管有多难,锲而不舍、坚持到底,就会实现自己的冠军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