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学守初心 担当展作为

2018-06-14 16: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刘兴威 刘永华

赵世伟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工务段探伤车间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从一名普通的探伤工成长为一名基层管理干部,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勇于担当。

勤于学习不放松

每天坚持学习是赵世伟的习惯。不管多忙、多累,他每天总是要挤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探伤业务和管理规章。为吃透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给自己定下每天自学1小时的学习计划,逐条逐句读、反反复复学,直到学懂弄通。为提高业务能力、破解生产难题,他经常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下现场,把遇到的技术难题、管理漏洞记录下来,利用休息时间翻阅资料寻找解决之道。他几乎在学习上花光了所有的业余时间,但乐此不疲。他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业务和管理知识,才能保持方向不偏,才能干好工作。”

忠于职守践承诺

“牢记两种身份,落实两项责任”是赵世伟给自己定下的党员合格标准,并公开作出承诺。作为车间主任,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到探伤车间任职以来,他主动提高管内设备质量薄弱地段的探伤频次,带领职工开展冬季加密探伤作业。每年10月至次年3月连续扎根现场,职工倒班,他却连轴转,累计牺牲休息时间达140余天。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他积极做好党建工作,设计开展党内活动;车间职工生病住院,他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职工家庭因病因灾遇到经济困难,他主动帮助办理困难补助,带头组织全车间干部职工为8名困难职工捐款共计3.42万元,他本人捐款3600元。

立足岗位展作为

断轨事故是行车安全的隐患,近80%的断轨事故都是因钢轨轨底板折断引起的,而钢轨轨底板恰恰是超声波探伤的盲区。为解决这一问题,赵世伟主动担当,带领党员技术骨干潜心钻研,开展立项攻关。然而,耗费半年时间摸索制作的第一台“轨道底探伤仪”因技术缺陷宣告失败。面对同志们的失望与埋怨,赵世伟没有气馁,积极做好攻关队成员思想工作,整装重来,从设计构思到图纸绘制,从结构试验到样品制作,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经过近2年的不懈努力,230余次试验,最终研制成功了第一台性能稳定的钢轨轨底探伤扫查装置。此项攻关成功,有效清除了钢轨探伤盲区,实现了在线钢轨全断面探伤,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