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铁运输分院成都北地区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6-06-21 09: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荣倖 通讯员 李强

本报讯(记者 荣倖 通讯员 李强)6月16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成都北地区检察工作室在成都机务段挂牌成立。路局纪委、成铁运输分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局政法办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在路局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平安铁路、法制铁路建设要求越来越高,依法治企、确保运输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成都北地区检察工作室的正式成立,为检察机关送法到一线架起了桥梁,标志着检企共建工作落地生根。

成都北地区检察工作室成立后,将主要开展控告申诉检察、立案监督、职务犯罪预防等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联系和沟通协作,强化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铁路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有效开展法律咨询、安全法制教育等法制宣传,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揭牌仪式上,成铁运输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检察工作室为依托,进一步联系铁路、服务铁路、保障铁路。检察工作室将立足检察职能,在法定职权内开展工作,同时注重延伸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促进铁路相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立制度,努力消除事故隐患,与路局携手推进平安铁路建设。

局政法办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围绕路局反腐倡廉和建设平安铁路、法治铁路等工作加强与检察工作室联系配合,落实检企共建工作。要与检察工作室协同配合,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共同开展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要主动开展法律咨询、法制讲堂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各级干部在生产管理中做到履职尽责、依法合规。

仪式上,成铁运输分院向成都北地区各单位颁发了联络员聘书。成都机务段、成都电务段、成都工务段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职工代表140余人参加仪式,同时参观了成都机务段“五室”文化建设成果和检察工作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