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工务段新津线路车间 刻苦练硬功轻松战防洪

2016-05-31 09: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嘉旭

本报讯(刘嘉旭)近期,成都工务段新津线路车间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开展了一系列防洪突击演练。

自5月开始,该车间策划了车间防洪、防胀季节性技术演练项目,根据车间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在车间统筹规划下,各个班组合理安排了演练的时间和地点。

5月23日11时5分,该车间包保段领导、车间党总支书记、车间副主任徒步检查新兴镇站场设备时发现,H3线57号轨右侧边坡溜坍,造成水沟堵塞,严重影响了水沟的排水功能。发现情况后,他们当即电话通知责任工区。工区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问题水沟进行清理。清理完水沟后,用编织袋装上道砟,堆码在水沟边上,以备溜坍再次进入水沟时使用。11时50分,清理完毕后,工区对线路进行了回检,确定线路设备正常后,随后留下一名职工在现场监控,其余人员撤离现常

这次演练充分展现了班组的应急组织能力:工长思路清晰,职工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整个防洪抢险演练一气呵成。演练结束后,该车间包保段领导、车间党总支书记、车间副主任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做得好的进行了表扬。

通过这次演练使职工的应急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同时,车间和工区根据演练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再细化和完善,使应急预案在处理突发情况时更有可操作性,更能从容应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