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秘籍”借给“死对头”

2018-04-16 09: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佳明,这次大比武还敢不敢和我较量较量?”“来就来,谁怕谁。”近日,桂林工务段举办线路工种技能人才选拔赛,只是参加集训,田祥华和刘佳明就开始较量上了。

刘佳明和田祥华分别在东安线路车间不同班组担任工长,在工作上是出了名的“死对头”,互相不服气。从入职到现在,两个人的较量从未中断,都当上了工长,先后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称号。生活中,两个人却好得跟兄弟一般,几乎无话不谈。

刘佳明平时善于总结,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记到自己一个又旧又破的小本子上,随后查阅相关资料,请教老师傅,将问题解决方法也记到小本子上。久而久之,那个小本子就成了刘佳明的“武功秘籍”。

前不久的一天,吃完午饭,刘佳明开始翻看“武功秘籍”。田祥华走过来说:“佳明,能不能把你的小本子借我学习一下?”他原本以为刘佳明不肯借,谁知道刘佳明非常大方地说:“给你,记得过几天看完了还我,别弄丢了哦。”田祥华反问:“你就不怕我把小本子里的好方法都学到,比你考得好啊?”刘佳明笑着回答:“不怕不怕,好方法要互相分享嘛……”王玉强

编后 很多知名企业家都说,他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竞争对手,竞争压力转化成了前进动力。刘佳明敢把自己的“秘籍”借给“死对头”田祥华,一方面源于自信,另一方面展现了分享的魅力,有利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