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分秒必争抢线路

2017-07-06 09: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增乐 唐兵

(莫育杰 韦增乐 唐兵)7月2日4时许,夜黑如墨,天空飘落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桂林工务段段长黄子龙带队巡视到之前被淹没的湘桂线全州至才湾站间万乡河大桥处时,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震惊。

“万乡河大桥南北两端道床被冲空,情况危急,马上组织抢险。”黄子龙发出抢险命令。经过现场勘察发现,线路道床被冲空约770米,其中包括路基冲毁路段200米。该段立即组织人员抢险,并从兴安县百里村调运40车道砟、5车片石,火速支援全州。半小时后,桂林路桥车间主任卢海军带领20余名职工率先赶到,马上对万乡河大桥进行检查,清理漂浮物。

7时,最后一批抢险物资和人员抵达现场,鏖战正式拉开序幕。600余名抢险人员一字排开,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将石砟装进编织袋。随后,高程起道机驶来,伸出夹钳抬高钢轨。抢险人员手脚麻利地把一袋袋石砟垫在轨枕下,将水害路段钢轨全部悬空,以便重新回填道砟。

18时,雨下得更大了,进一步加大了抢险难度。大家身上全都是黄黄的泥浆,汗水随着雨水流下。“大家挺住,加把劲,尽快抢通线路1一夜没睡的全州综合维修工区工长文忠华扯着沙哑的嗓子大声喊道,双眼布满血丝。

填补完路基后,满载道砟的“老K车”缓缓顶入,伴随一阵巨响,道砟重新卸入此前悬空的道床中。“一二一二……”抢险人员喊着整齐的口号,挥舞着钉耙、铁铲,将卸下的道砟整理妥当。

随后,大型捣固车加入抢险,坚硬的镐掌“咔嚓咔嚓”插进石砟,及时捣固线路。3日4时15分,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水害路段终于达到开通条件,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