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烈日下用汗水浇铸安全

2017-07-26 16: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9日15时许,桂林全州县艳阳高照,酷热难耐。一行来到湘桂线236公里74米处的万乡河大桥时,桂林工务段的几名职工正顶着烈日修砌前段时间被洪水冲毁的路肩。

6月底至7月初,全州县遭遇有气象观测以来最大强降雨袭击。7月2日,万乡河大桥被洪水淹没,大桥两端720米道床被冲空。灾害发生后,在南宁铁路局的调度指挥下,桂林工务段立即组织600多人的抢险队伍投入抢险。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水害路段在7月3日4时抢通,恢复行车。

此时虽然距离水害发生已有半个多月,不过站在万乡河大桥上往河岸两边眺望,还能清晰地看到洪水冲刷的痕迹:岸边的杂草整齐地往河流下游方向倾斜,河两边的树上粘着淡淡的黄泥,桥下的钢架上缠绕着被洪水冲来的凌乱杂草和藤条。

“这座桥修建于1939年,年代久远,碰上这么大的洪水,我们也不知道它能不能挺过去。”再次站到桥中央,该段全州线路车间主任唐文华心里有些后怕。洪水即将漫到桥面时,他和3名包保干部还坚守在桥上,清理缠在桥墩的杂物。后来出于人身安全考虑,他们转移到离大桥约400米外的全州道口,继续盯控洪水对线路的影响。

采访当天,一行来到全州道口,看到车流人流在道口看守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行进,道口看守房的墙上还能依稀看到几乎齐腰高的水痕。很难想象,当时洪水曾以每10分钟4厘米的速度上涨,大桥、道口看守房很快被淹,周围都是一片汪洋,职工坐在大型铲车的铲斗里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如今,滔滔洪水已经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炎炎烈日。修砌路肩的师傅拿着泥刀来回推动,豆大的汗珠沿着脸颊顺流而下,滴在水泥里。20多分钟后,一小段路肩已初具雏形。

唐文华告诉,目前水害路段灾害复旧工程早已完工,修砌路肩等防洪辅助性工程也接近尾声。不过今年雨季还有3个多月,他们还要提高警惕,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筑牢防洪堤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