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2019-12-06 19: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的国飘扬着五星红旗,我的家在繁华似锦其乐融融的青山绿水间,我的家也在蓬勃发展日新月异林立的高楼大厦中。我的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我的祖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我的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腾飞的中国龙。

我的祖国有56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近代的沧桑,是祖国的痛,痛定思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把一个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经历风风雨雨的考验,逐步建设成为了繁荣富强的亚洲强国。祖国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坚忍不拔,战胜了重重困难,以大海浩瀚的胸怀,高山宽阔的臂膀,将人民紧紧揽于怀中,坚定的一步步走向美好。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腾飞,人民的生活大步提高。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雄伟大桥跨山越河,一条条高速公路一列列高铁,描画出了祖国欣欣向荣的伟岸英姿。“非典”、5.12大地震等试图阻滞国家的前进步伐,而祖国的无所畏惧、万众一心的铜墙铁壁意志,给世界留下的只有感人场景和赞叹!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实现了我国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健儿的奋搏精神,为祖国增添了色彩,为世界留下了美好回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迈入了新的里程碑。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建成的铁路,我们中国人民做到了。

奋进的70年,仿佛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回顾往昔,有秦皇汉武,也有沦丧国耻,而70年前10月1日,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越的战斗,建立了新中国,我国站起来了。而今,我国在习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下,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国运昌盛,我国强起来了。

观看影片后,我心潮澎湃,我高兴!我自豪!同时我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们不可能去坐吃山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将祖国建设发展的更加强盛美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铁路人,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