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的转型,为旅客增添了一份方便和省心

2019-12-06 19: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12月5日起,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宝(宝鸡)兰(兰州)高铁兰州西、榆中、定西北、通渭、秦安、天水南、东岔7个车站开通办理电子客票。(中国新闻网12月5日)

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业的“领跑者”,有数据显示今年铁路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为4.1亿人次,在这个庞大的数字被后,使用传统纸质车票既费人力物力,又浪费资源,更不环保。

从去年11月,铁路总公司率先在海南环岛试行电子客票业务,到今年7月电子客票在长三角铁路被广泛试行,再到今天宝兰铁路部分站点开通办理电子客票,旅客在很多车站乘坐高铁或是动车均可购买电子客票出行,省去多项环节提供旅客便利。

很多旅客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售票厅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到自己了,却被告知想要买的车票已经全部被售完;进站检票时,翻遍了行李和口袋,却发现车票丢了;终于顺利到站了,出站查票时却找寻不到车票只能再补一张。现在我们出行仅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可购票,再也不用大冬天的排队买票了,也不怕车票丢失出现的尴尬情形。

由纸质车票向电子客票的转变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越来越普及,许多企业在推行“无纸化”办公模式,信息可以通过邮箱、微信实现零距离实时传达,减少纸张的使用,而电子客票的推行,也可以减少可观数量纸张的使用。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量使用纸张必然要花费数不胜数的木材,纸质客票早已不符合我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可想而知,未来必然是电子客票的时代。

电子客票推行后,铁路部门依然保留传统纸质车票的使用,满足年龄较大的旅客不会使用电子客票的烦恼。智能代替人工,使得旅客在客流高峰时段,免去了长时间排队取票的问题,节约了检票进出站的时间。许多年轻人希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铁路智能化的改变,正是让理想变为了现实。

不久的将来,电子客票就会是车票发展的主流,科技改变生活方式,为我们旅客提升出行的舒适感,同时也会减少更多的自然资源的浪费,必然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