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阜高铁加速牵起老百姓的“幸福线”

2019-12-06 19: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12月1日起,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随着首张郑阜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的发售,阜阳结束了不通动车的历史。郑阜线通车后,将形成以阜阳为枢纽的区域互动圈,南京到阜阳最快仅需2小时4分,阜阳正式迈入了南京为中心的“3小时高铁圈”。

作为拥有约300万外出务工人员的“外流大市”,阜阳赶在年末前“一口气”打通两条通道,对削减春运客运压力、便捷人民出行做了大贡献。据统计,省会南京是阜阳“游子们”最集中的流向地,此前,南京到阜阳只有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大多在5小时以上,而现在,这一时间被直接折半,南京与阜阳的时空距离被缩减至2小时。

高铁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不只“回家的路”近了,高铁新时速使景区的时空距离不再遥远,许多景区正是由于高铁的通车而热度骤升,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从梦想照进了现实。阜阳的青山秀水滋养了许多风景名胜,阜阳颍州西湖景色宜人,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齐名,淮南寿县风光秀美历史悠久,是楚文化的故乡,还有见证了历史沧桑且至今保存完好的宋代古城墙。这些景点都颇具游览价值,然而,长久以来,却苦于交通不达而埋没。高铁极大地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阻隔,“早喝广东茶,午登岳麓山,晚游黄鹤楼”因高铁而得以实现。由于旅游成本的降低,给更多人选择多出门看看世界,这给无数具有潜力的景区带来了机会,由高铁牵动的旅游热正迸发出勃勃生机。

自千年古城寿县站售出第一张高铁票起,高铁沿线城市的“驴友们”周末、小长假游又添新去处,寿县、阜阳也乘上了发展的快车。如今,“高铁+周边游”、“高铁+周末游”、“高铁+成际游”、“高铁+套餐游”等成为人民享受生活的新方式。曾经惧怕山高水长,如今随时来场跨城、跨省游都“不算事儿”了,这显示的是高铁的发达,亦是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

十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高铁之变,也见证了在高铁发展蓝图下城市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铁线既是城市的“生命线”,也是老百姓的“幸福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