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再通一城 西南迈进高铁时代

2019-11-28 22: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让人期待已久的成贵高铁再下一程;祖国西南地区又一条高铁开始试运行,西南多地将进入高铁时代。11月27日8时30分,55910次试验列车从贵阳北站驶出,新建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是西南地区无数网友梦寐以求的大事,经历了许多年的等待之后,他们终于迈进了高铁时代。

据笔者了解到的消息;该段线路全长374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北等11座客运办理站。这将极大地方便沿线地区的民众的交通出行,同时也为西南地区的经历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西南地区通过这一条高铁从此迈入高铁时代,接入全国的高铁网络,坐上了经腾飞的快班车。

在我们国家的西南地区有许多丰富的旅游资源贵州号称多彩贵州,但是又因为地处云贵高原,地形崎岖交通极为不便。多年来许多旅游资源也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或者说是因为交通不便打消了许多潜在游客,是资源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经济效应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四川同样也是个拥有很多旅游资源的省份,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进入高铁时代后旅游资源对带动改地区的经济发展作用明显,这条高铁不仅了解两个地区,而且并入全国高铁网络。这条高铁可以说是一剂灵药。

成都贵阳都是西南地区的区域中心城市,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城市,高铁的开通对于人才的交流作用明显;加快区域的经济交流,这将极大地促进改地区的经济发展。人才交流,货畅其通。高铁带动一个地区充分发展;西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良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