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驶进沂蒙革命老区,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1-28 21: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民众的热切盼望下,美丽的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终于进入开通倒计时。沂蒙革命老区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铁网,为沂蒙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打造一条便捷的“快车道”,为当地经济发展摁下“快进键”。

日兰高铁日曲段扩大沂蒙革命老区“朋友圈”。这条线路建成通车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4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日照至曲阜间。届时,日照至曲阜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13分,压缩至1小时14分。高铁飞驰,为区域出行摁下“快进键”,让沂蒙革命老区进入高铁时代,将可大大提升当地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日兰高铁日曲段为区域协调发展注入强动能,实现沂蒙革命老区的跨越式发展。日兰高铁日曲段即将正式运营,标志着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贯通形成环山东省高铁通道,让鲁南地区与山东各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经济发展更加高速,文化互融更加充分。不仅能让鲁南地区更好融入“环山东经济生活圈”,还可让加快鲁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对助力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非但如此,日兰高铁日曲段也是一条通往革命圣地的“传承之路”。沂蒙革命老区,一片神圣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是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据地之一,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人们前来参观学习。有了“高铁快车”,就有了更好选择,革命精神也能更好薪火相传。

可以说,日兰高铁日曲段是民生线,是经济线,是希望线,也是山东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引擎。相信日兰高铁日曲段高铁的开通,定能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强动能,让沿线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