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满意“月卷”,助力粤西经济腾飞梦想

2019-11-28 14: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2019年10月11日,正式通车。截至至11月26日,梅汕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6.02万人次,其中梅州西站日均发送3700人次,周末发送最高人次7300人次。(中国新闻网——11月26日)

梅汕铁路开通运营,使“世界客都”梅州不通高铁成为“过去式”,强化了粤东、粤东北城市间的互联互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梅州被誉为"世界客都",是客家文化集大成的城市。未通铁路前,梅州作为广东最偏远的地区之一,经济曾经十分落后。先进梅汕铁路的开通运营,联通厦门、深圳,联通出海口。梅州向粤东北交通枢纽中心地位又迈进一步,梅州南下珠三角或北上厦门再次缩短了不少时间。

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梅汕铁路已经累计发送旅客36.02万人次。也许这个数字在庞大的铁路体系中只是微微一粟,但是对于梅州等地粤西经济发展来讲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代表着粤东北"快旅慢游"时代已经来临。不仅方便了无数粤西人探亲回家,更是使得沿线景区和城市持续掀起了"旅游热",将客家特色文化进一步输出。可以极大解决粤东西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差距过大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顽疾。

2020年即将到来,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总书记讲过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为人民服务,这是铁路的初心和永恒不变的梦想。

广梅汕铁路运营一个多月以来,已经用事实在讲明它为粤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巨大的人流可以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拉动经济发展。这个代表着广东省整体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来往更加活跃,创造了新的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梅汕铁路铁路发展让粤西民众的脱贫致富的梦想不再有“遥不可及”,高铁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笔者相信时间证明一切,随着良好的运营趋势将会给粤西带来更多的经济发展动力。(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