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线搭建产业升级“快车道”

2019-11-07 18: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DHL全球货运与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4日在上海宣布,携手推出连接中国西安与德国汉堡及诺伊斯的最快捷铁路货运服务,运输时长由原线路的17天缩短至10至12天。这项新的铁路货运服务将令中欧铁路货运在速度效率上都踏上新台阶。(11月4日中国新闻网)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中国是欧盟最大的进口贸易伙伴,也是其第二大出口市场,中欧贸易额高达日均10亿欧元,而且这一数字还有望不断攀升。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屈锦薇介绍说,为成功测试开行这条班列快线,中德双方团队紧密合作,从业务对接到班列成功开行历时四个月,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下一阶段,陆港将与DHL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枢纽+产业”的发展体系。

笔者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的发展越来越快,更多铁路“快车道”的出现将密切中外企业的合作,促进相关产业的优化升级,共同打造全新、高效、专业的产业生态。

铁路运输更快,货运成本更低。DHL全球货运与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携手推出连接中国西安与德国汉堡及诺伊斯的最快捷铁路货运服务,运输时长由原线路的17天缩短至10至12天,这意味着列车往返时间更短、资源消耗更低、运维成本更低,货物运输的成本也随之下降,直接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有利于缩短企业资金周转时间,扩大企业的再生产和投资,形成企业发展的优势,从而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为产业优化升级打下资金、市尝货源等坚实的基础!

借力铁路“快车道”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下重要的项目,它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所取的成就。中德间最快捷的铁路货运线路开通,将令中欧铁路货运在速度效率上都踏上新台阶。凭借铁路搭建的“快车道”,能够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中外企业之间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促进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差异化经营和良性竞争。除此之外,“快车道”带来的“快”能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乃至整个产业的结构优化升级。因为货物的快速流通给企业带来了更多关于信息、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机遇,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只有主动追求产品优化、技术更新和产业升级的企业才能生存下去。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借助中欧班列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现象走向常态化,铁路“快车道”的经济作用不言而喻,在助力“一带一路”更好更快发展的道路上,铁路也必将大有作为。(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