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中国名片” 展现中国风采

2019-11-07 1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2019年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4日开幕,高铁车厢造型的中国展区惊艳亮相。上午10时许,伴随一声车铃响,这列来自中国的“高铁”正式“启动”,搭载着中英两国文化和旅游界的代表奔向“超乎想象的中国”。以“超乎想象的中国”为主题的展区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根据狭长的场地形状被巧妙设计成两节高铁车厢,车内40组车座构成40个展位,为业内洽谈创造出别致空间,“车窗”上则展示各地景观海报。来自北京、河南、上海、浙江、新疆、贵州等多地的文旅机构代表“搭乘”这趟“高铁”,在为期三天的交易会期间展开旅游产品推介。(11月5日新华社)

近年来,无论是经济合作还是文化交流,中国与国际社会之间的互动越来越频繁。这一现象的出现,是中国经济地位提高和国际外交战略等多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表现了中国与他国和平共处、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体现了中国新时代良好的大国形象。

其中,新时代耀眼的“中国名片”——高铁,作为维系中外合作交流的重要枢纽和桥梁,愈发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我国高铁的起步虽然晚于世界其他国家,但是发展速度位居世界前列,其发展成就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国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的成果。“舒适、快速、安全、高效”是我国高铁获得的称赞,也是我国高铁作为“中国名片”走向世界的重要原因。“中国名片”走出国门不仅本身具有重大意义,还肩负着重大使命,比如在新时代利用高铁作为文化传播载体,向世界传播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风采和加强文化交流。

中国高铁亮相诸如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这些国际会展,便是中国高铁履行展现中国风采这一使命的真实写照。引人注目的中国高铁,是铁路领域高新技术的代名词,作为世界看中国的“窗口”亮相国际性会展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通过这扇窗口,世界可以看到中国谋求现代化建设的雄心,可以看到中国追求与他国共同发展的诚信,可以看到中国新时代特有的自信心。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国外友人希望有一日能乘坐中国高铁,游览中国大小城市,感受中国高铁发展给民众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原因。

持续擦亮中国高铁这一“中国名片”,离不开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付出,也是新时代中国高铁发展的客观要求。正是这张凝聚无数人心血的名片,让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和中国人,让中国的发展真正融入到世界的发展当中,让“同呼吸共命运”越来越真实和生动。(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