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日的“限时工作”,只为第二天的正常运行

2019-11-06 09: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经常出行乘坐高铁的人都知道,在凌晨0点到6点之间一般是没有班次的,国家花那么多钱修建高铁线路,如今却限制运行时间,很多人都不理解是为什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方式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从普通火车到如今的高铁,可以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中国高铁顺应时代而生,时至今日,中国高铁技术已是全球第一,但是,再厉害的机器还是机器,也要休息和保养,何况是承载着几百上千乘客的交通工具。

      高铁之所以晚上不运行,是为了第二天的正常安全运行,有专家表示,高铁在设计之初,时速就被要求在250公里以上,因此检修成为了一道非常重要的环节,毕竟若是出现问题,将会对乘客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对高铁设备进行周期性的检查和保养是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第二天能正常运行,夜间零点开始,就有另一批人对高铁进行全方位的检修:工务段要对线路请检查,供电段要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查,信号段要对信号进行检查,当然还有我们的动车组要回车库进行检修和维护。这群人只有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才能出来工作,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正因为有了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享受高铁带给我们的舒适、便捷和安全。

      笔者曾是一名航空兵,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飞行部队、飞行团,而对每一个飞行团背后都有一个在保障的“场站”知之甚少,飞机飞上天,需要“冷、氧、电、气”的准备,有专门的机械师检查各种仪表数据是否正常,还需在地面进行试飞加载,跑道还需灯光信号、塔台指挥,跑道清扫、甚至驱鸟等等,一个团级场站在保障着,不是电视里那样一个飞行员随便就飞上去了。

      我们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司机每天载着旅客在线路上飞驰,安全、准时地把旅客送到目的地,中国高铁已有了属于自己的名片,这张“名片”背后,也有一个“团队”在保障着他正常运行,让旅客感受安全、准时、舒适和快捷。(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