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通往丝路名城敦煌,为敦煌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2019-11-06 08: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经过一年的鏖战,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联络线及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于近日全面告捷。丝路名城敦煌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兰州到敦煌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3个多小时缩短至8个多小时。

高铁里程在近些年来不断攀升,祖国的许多名胜古迹都能通过高铁到达。高铁线路网在全国越来越密集,祖国各地人们都想享受高铁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现今,作为丝路名城的敦煌也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人克服风沙大、紫外线强、物资供应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夜以继日艰苦奋战,顺利将动车组开进敦煌,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乘坐高铁体验敦煌的独特魅力。

敦煌的旅游资源丰富,是历史名城。在古代,敦煌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而敦煌石窟艺术更是中外交流的见证。敦煌的历史和艺术遗迹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瑰宝,也是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结晶。古代,正因为有了丝绸之路,才使敦煌得到快速地发展,并在中外文化交流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重兴丝绸之路的繁华景象,让这些丝路瑰宝在现代重新闪闪发光。敦煌会因为高铁的通入而再次得到发展,敦煌的美会被更多的旅客前来欣赏,会推动敦煌旅游资源的开发。

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将再次焕发它的色彩。高铁通入将旅客前往敦煌的时间缩短,便利了各地旅客。高铁这架引擎发挥它的快速稳定便捷优势,促进敦煌的旅游经济发展。敦煌将利用其区位优势,在旅游经济开发的带动下,同时促进西部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