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孝子将爱与责任进行到底

2019-11-06 09: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说起孝道,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可谓是传承悠久的美德。古往今来,在华夏大地上也从不缺少孝子贤孙的典范。这些从古诗词中,从戏曲杂文里都可追寻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让我们从小就明白父母的恩情今生都难以报答;孟子的“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使得我们更加看中父母的喜从心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无疑是取决于父母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子女对长辈的爱戴和敬意。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许飞,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幸福美满”的家庭中。他是家中独子,从小集父母和姥爷姥姥的万千宠爱于一身,受到家庭的呵护健康成长。当父母,姥爷和姥姥相继患有重病时,他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担当起身为人子该有的责任,这份照顾四位老人的重担在他身上一挑就是十五年,从未放弃过。

他在照顾老人日常起居上从来都是身先力行,用心诠释了孝道的含义。虽然病痛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和负担,但这个家庭却从未因此而失去幸福的味道,甚至比其他普通家庭的幸福感更加浓郁。正是有了许飞日以继夜的付出和努力才会使得这个家庭笑口常开,老人得以对生活有所期待,对未来充满希望。孝子是一个家庭的凝聚力,是爱的源泉,更是老人心中的渴望,他能扛起家庭的重担,亦能为长者撑起一片蓝天。

自古都说忠孝难两全,在家庭和对国家必须做出选择时,往往令多少男儿泣不成声。可是在许飞身上,他忠于铁路事业,顾及家庭美满,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让忠孝两全变成现实。在单位中他是兢兢业业,能排除一切疑难故障的好职工;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同事眼里他是令人敬佩的好小伙;在群众眼里他是令人信服的好党员,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志青年。许飞身上有太多数不清的优点,他用爱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爱化为博大的力量去照顾家庭,完成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以爱来帮助同事,共度难关。因为爱和责任,这也正是他在这十五年中,让大家为其竖起“大拇指”的原因。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因为爱才使得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铁路孝子用行动诠释着爱与责任间的重大关系。他对事业尽忠,对长者尽孝;他施爱于众人,不辜负社会期望;他用孝善撑起了家庭,用担当坚守了事业。铁路孝子许飞是所有身为人子的好榜样,更是身为一线铁路职工的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