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化公共交通为人们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2019-11-04 17: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这么美,我想去逛逛。由于国家公共交通设施的快速发展,使得国民出行的可选择性大大提高。不止在目的地,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在旅行的途中也会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对于国内游玩的人来说乘坐高铁应该是最划算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交通工具了。以前买票要到车站排队,极为不便,再加上“无节操”的黄牛倒票,致使车票的紧张和价格的偏差;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可以用手机在网上购票,方便了很多,这样下去估计黄牛也要开始找工作了。

智能交通推进便捷出行。如今不但有电子客票,还有了智能化的“刷脸”进站功能,使购票、进站和上车只需要“刷脸”就能一步到位,这样智能化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使人们出行更加通畅。以往乘客如果忘带或遗失身份证或车票,往往造成无法进站乘车,现在引入“刷脸”进站乘车,让乘客能靠“刷脸”顺利乘车,避免两头跑带来的延误和损失,为乘客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让人们充分体验到现代化智能带来的便捷。

智能交通提升劳动效率。实名制核验用机器替代人工、由人工向智能升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提高进站通行效率,减轻客流高峰时段实名制核验压力,更能使铁路客运部门从“人海战术”中解脱出来。

智能交通保障人身安全。智能化人脸识别技术的普及,在铁路客运安全防范领域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新兴的信息安全应用领域,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了一种更为安全可靠易用的身份鉴别手段,将这项技术应用于火车站及客车监控中,会对铁路公共交通的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科技改变未来,而科技也正影响着我们的现在。普速火车到高铁的发展带来的是时空距离的改变,而从人工售票、检票、查票到电子购票、“刷脸”进站、上车“人脸识别”的改变带来的则是便捷、安全和通畅的全新出行体验。(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