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警务区的工作与生活

2019-10-24 01: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帅宾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而高铁更是由中国铁路发展一百多年来的最新产物。高铁来到我们的身边,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别样的享受和体验。

越来越多的旅客将高铁作为首要的出行方式,舒适快捷的高铁列车大量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由原来的漫长拥挤的等待变成了享受旅游的愉悦。但是在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们或许会记得面带微笑的乘务人员,安检口查危的安检员,车站门口的特警挺拔的身姿,,然而却忽略了还有这么一支队伍——高铁警务区线路民警、辅警、护路队员。

我有幸来到灵宝西所第一警务区,成为灵宝西所辅警队伍中的一员。到现在我已经整整工作三年了。虽然我是一名辅警,每当有人问我在哪工作时,我都非常自豪的说出单位的名字。在这里我做着很普通的事,每天随着民警巡线查岗、查看监控、查询轨迹,做着最不起眼的小事,把工作做好的唯一目的。当我站在跨线桥上看着一列列呼啸而过的列车时,我真的会高兴半天,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我感觉很安心,我不知道其他辅警是否和我有一样的心情,工作中,只要我没有做错事情,我就很满足。每当有队员与我打招呼时,我都热情的回应,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向往大家和睦相处,我热爱一个单位集体的生活和氛围。在这种环境下,哪怕工作苦点累点,心里却是满满的温馨。因为我的工作认识了朴实的护路队员,他们每天都守护在高铁,日复一日,默默的奉献着。他们的工作态度值得我来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自己要承担的责任。

在这个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下,高速发展的社会下,也对我们这些新一代年轻人来说有更高的时代要求,在工作空余之时,我也会更多的去学习高铁知识,强化高铁意识,学习政治业务,来增加自己的知识,我们要像那奔驰的高铁列车一样,奋力前行,与时俱进。时刻提醒自己,社会在进步,我们也要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指出,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这番话,我以后要更努力的工作,不半途而废。学习党的十九大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