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拒绝被“加塞”

2019-10-23 09: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德献

插队还理直气壮,就你赶时间?有网友想起平日被“加塞”的经历表示希望这样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 平时生活中遇到被“加塞”你会怎么做?(10月21日环球网)

旅行外出,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现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文明的行为,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会严重影响到你当天的出行心情。在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所,每个人都应该约束自己,不应该随便在大庭广众之下出洋相。

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尊老爱幼、排队购票、讲文明、讲礼貌等等,这些词语作为大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因为每个人从幼儿开始,就接受家长和老师教导。再者,不论大人和小孩,这是作为人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要求,也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社会公德。可是,日前发生在吉林长春西站一名女子买票时插队,被售票员当场呵斥,为什么连小孩子都懂的基本礼仪和社会公德都不能信守呢?这让孩子情何以堪?

现如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嘴里常念到“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在公众场合,幼儿园的小朋友尚且知道“不随地吐痰、顺序排队”的浅显道理,因为这不仅是作为人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要求,也是人所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公德意识,这种行为要求、道德规范和公德意识我们每个人自小就耳熟能详,而且成人都是孩子的榜样和表率,因此,对于礼仪道德的信守,是成年人必须做的,应该起到文明行为的示范作用。然而,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雷德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