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部署“三保三增”攻坚战略,秋粮入川有保障

2019-10-23 09:1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期,从东北、黄淮等我国粮食主产区发往西南地区的秋收粮食陆续通过铁路运抵四川。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三保三增”攻坚战部署要求,做好分界交口、接车回送、上线卸车等秋粮运输工作,大大提高装卸效率,为下一步“移库粮”运输打下坚实基础!(10月11号 人民铁道网)

我国北方农业发达,多商品粮基地,而南方以畜牧业为主。但随着近年来人口流动的增加,南方对粮食的市场需求增大,于是拉动了北方粮食南下。近日四川的“北粮南运”项目启动,东北粮食多式联运的序幕正式拉开。其实每年都有北方的大批粮食通过铁、海、江多式联运的方式,形成粮食运输物流,针对粮食入川的实际情况,四川成都局集团做足了准备工作,提高拥堵交口车站地区的通道能力,对车流情况进行及时掌握,有序组织粮食运输。

粮食的运输是一项并不简单的工作,受多种不可控因素影响,运输工作可能随时出现变数。若遇阴雨天气,粮食可能会大面积受潮;若途中交通状况差,运输时间拖长,运输工作会受到严重影响,车辆可能滞留多时无法前进,一部分粮食可能难保新鲜度;若道路状况差,途中有变故发生,车辆上运输的粮食植物油等食品会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失。作为粮食运输卸车的重点铁路局集团,成都局集团公司打足精神,提高车辆调配能力,将“移库粮”运输当做保民生的重头戏,不敢懈担

民以食为天,古人都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粮食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在今天,我国已经可以充分利用铁路运输等对粮食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大大促进了民生发展,带着人们迎向美好新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