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调图,货运变化适应市场需求

2019-10-11 13: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紧密结合铁路新线开通,积极适应铁路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是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铁路货运通道能力进一步提高。9月28日,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极大提升了北煤南运能力,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可靠运输保障。同时,为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部署要求,国铁集团安排包头至西安铁路增开万吨列车,在进出东北地区及其南下通道、漯河至阜阳等铁路,增加货物列车开行列数。

今年以来铁路货运改革取得实质性变化,随着中国铁路网络的不断健全,铁路运能提升、公路货运治理、水运系统升级、多式联运提速、把铁路、水路运量大,运输成本低,绿色环保的优势在综合交通运输中进一步发挥出来。为了不断适应广大客户需求,以压缩运到时限为目标,以实现准时快捷运输为重点,全面改革货物列车运行图管理,形成适应市场的货物列车开行全新模式。切实提高铁路的市场竞争力。

笔者认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综合交通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在新形势新条件下,要充分发挥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网络布局等突出优势,承担更多运量,促进全社会物流成本降低,铁路部门坚持以实际需要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这样不仅带动了社会发展,同时也提高了铁路效益,更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