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全图大调整:步履不歇,追求不止

2019-10-11 13: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经济日报)

  当笔者得知高铁将以进行全国大调时,心中充满了敬意。“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看到,中国铁路从不怠于滞守现状,它一次次迈开发展的步伐,不断更新自己,所以才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哪怕在盛名之下,我们始终谦逊自若,因为中国铁路知道——人民还有更多期待,建设一直在路上。

  这次全国范围的大调整意义十分深远,其带来的战略性进步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客列增发,如长三角铁路“绿巨人”动车组的新开,部分区域客运能力将明显提升,同时“一日一图”的动态调整策略将提升高峰应急能力;二是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这体现在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优化调整,这将助力高铁“城际公交化”,减轻旅客出行交通负担;三是铁路货运通道能力进一步提高,既新增货列又新开线路,如新增的北煤南运大通道将直贯南北,形成超快“绿色通道”。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呼吁下,高铁以此次扩容热烈响应。中国高铁总是带给我们惊喜,从京津冀城际快车带来“一小时圈”的时代,到长三角区域快车引领“套餐游”的热潮,再到高铁全国网络的延伸,高铁的疾风吹贯东西、南北,甚至“环游沙漠”,从东海飞往塞上江南——中国高铁之所以在今天成为能引领世界的“车头”,并非源于深厚的技术基储悠久的建设历史,而是根扎实际,从不囿于目前的成绩,永远着眼于更高远的未来。

世上哪有最高峰,有的是不断延展的山路。全图调整后的中国高铁又跨过了一个小山坡,具备了更硬运载实力的动车组能更坚定地承诺:让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路漫漫其修远兮,前路漫漫,无限风光,中国高铁是勇跨高峰的行者!(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