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协同联动共筑粤东发展梦

2019-10-11 13: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据悉经过整整四个春秋的往复轮替,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的不懈奋斗,三万五千多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终于在今天横跨粤东地区的梅汕铁路正式开通了。这条长达122.4公里的高速铁路把广东发展相对较弱的梅州与省会城市广州链接了起来,铁路区间内梅州直达深圳仅需2小时52分钟,到达广州则只需要3小时25分钟。这样的距离和速度以及运输量在曾经是难以想象的,同时不畏艰难的铁路人为了地域的平衡发展拉动粤东经济也是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

    正所谓交通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那么当这条铁路的正式开通就意味着粤东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与粤港澳经济圈的联系更加紧密。它的开通不仅仅方便了粤东地区人民的出行,更加盘活了地区经济增加了各类货物进出粤东的便利条件,也为粤东地区吸引高素质人才精英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几十年的积极进取,梅州地区的铁路线路从无到有从慢到快,再到如今的紧密相连。这是无数铁路人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终于从今往后在这条新建高速铁路的带动下粤东地区将乘着祖国高速发展的东风,依托祖国经济重省广东的联动迎头赶上!

  中国高速铁路网络正在成为拉动社会经济的重要支助,成为地域平衡联动发展的主要功臣,更是中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国之重器!愿粤东地区在崭新高速铁路扶持之下越来越好,愿广东地区经济再上一个台阶。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