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次调图,一次考验

2019-10-10 22: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手机凤凰网2019.10.10)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每年都要进行几次调图,来保证列车的有效运行以及列车的最高利用率。10月1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铁路行车组织的基础,是协调铁路各部门、单位按一定程序进行计划的根本。

调图对于铁路而言相当于在试卷上修改错误,删缺点补优点。一方面既能有效解决原有线路运输紧张的局面,充分发挥高铁运输能力,另一方面又能通过便捷快速的交通运输,带动周边城市发展,缩短南北方经济实力差异,实现互通有无优化资源配合,进一步拉动全国经济增长,为国家进步民族富强做出做出更大贡献。

调图对于民众而言,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有了充裕的时间,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加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而便捷的交通,也会使人们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密切,不但缩短了与亲人之间的距离,更是让一日双城不再是梦想。

调图对于人民群众而言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铁路部门而言是一场重大考验。既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又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