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智能+”成为高铁发展的闪亮“标签”

2019-10-10 22: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9月26日上午6时56分,随着首趟C270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驶出,那曲到拉萨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正式开通。该铁路是我国智能高铁标志性工程之一,是首条穿越国际机场航站楼的高速铁路,也是京津冀首条全程使用电子客票线路(9月29日铁路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秉承着这股东风,总能够找到发展的“契合点”,带来质的提升和飞跃。此次,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段的城际铁路开通运行,将“智能+”元素融入其中,带给广大公众全新体验,特别是作为首条穿越国际机场航站楼的高速铁路和京津冀首条全程使用电子客票线路,两个“首条”,带来的是全新的体验和发展,更让每一位乘客感受到了智能的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智能+”成为高铁发展的闪亮“标签”,既是铁路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新潮流、顺应时代发展新方向的重要一环,又是高铁前行路上的一次新跨越、新提升。尤其是北京至大兴机场铁路的开通,让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特别是让高雄安新区对周边的辐射能力有了更加明显的提升。因而,智能的融入和发展,让高铁显现出更加浓厚的亲和力和更接地气的发展力,为公众出行之路“保驾护航”。

回首过去的发展,铁路从传统发展模式向全新发展形式的转变,每一步的发展和提升都离不开科技元素的融合,尤其是迈入新时代之后,“智能+”成为高铁发展路上的“驱动器”,表层上看彰显着铁路的实力不断提升,深层次看体现出人民群众出行路上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高铁发展之路将会继续秉承“智能+”的方向,在保障公众出行的路上聚焦目标、紧扣宗旨,把每一个成绩彰显出来、每一项优势体现出来,将这个闪亮“标签”的光辉持续传递!(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