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献礼70周年,成绩骄人

2019-09-10 14:4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波

随着开学季来临,为期两个月的暑运进入尾声,在这整个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7.35亿人次,同比增加692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8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万人次,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新华网 2019年9月9日 )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作为国民经济大的动脉,中国铁路也在七十年光阴中不断地走向成熟,不断地发生巨变,不断向交通强国目标坚实迈进。

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不仅在国内纵横驰骋,还随着“一带一路”走出亚洲,带动世界经济大发展。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不仅展示了70年来我国高铁科技创新已处于领先地位,更以“中国名片”的角色在世界“圈粉”无数。今天,中国铁路正在用其惊人的速度、高超的工艺、舒适的服务征服着全世界,造福着全人类。

这七十年,我国铁路路网纵横延伸。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铁路里程2.2万公里仅是2018年末铁路运营总里程的六分之一。当初路网稀疏、站小点散,如今的路网盘互交错、站名眼花缭乱,不仅大大的提升了铁路运能,还极大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使地方百姓出行更加畅通。

这七十年,我国铁路车速不断提升。当初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遇车让车、逢站停站,拉着满满一车的乡愁一走就要用上好几天,如今中国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车间,一列列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如同巨龙般整齐排列,蓄势待发,大大加快了沿线地区间经贸往来、金融合作、科研创新合作、人才交流和旅游合作等。不仅盘活了资源,释放了生产要素,还将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跨区域产业合作格局,拉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大发展。

这七十年,科技助力智慧出行,服务设施以人为本。随着“接续换乘”“高铁外卖”服务的推出,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也实现了,再加上之前的“众筹火车”、“刷脸进站”、车站VR导航等一系列创新型服务的推出,进一步让铁路成为享受出行、旅游、购物、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载体,同时也见证了铁路改革发展的成果。

中国铁路在70年春风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中国铁路也在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造福人民。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主题下,中国铁路正以全新的速度驶向未来,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造福于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