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郑州站小改变,方便民生大作为

2019-09-10 14: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刷脸取纸、智能引导、新风系统、跟踪式保洁等新手段,集中亮相郑州站厕所。昔日旅客掩鼻而过的厕所,在实施“厕所革命”后,面目一新,受到旅客称赞。(中国铁路9月6日)

已有百年建站历史的郑州火车站,在近几年开启了“全面升级”,如今的郑州站面貌可谓焕然一新。

现在的郑州站厕所一改往日的陈旧印象,走在了全国“厕所革命”的前线。使用了大量科技化设备来让旅客朋友们拥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郑州站厕所的卫生保洁做到了像机场一样的干净清新,而且还在候车室的卫生间门前增添了一种“神器”——厕所蹲位引导系统。每个卫生间小隔间门上的感应系统哪个隔间是空的,在大门口屏幕上一目了然。厕所蹲位引导系统不但提高了旅客如厕效率,还避免了旅客朋友们挨个找空位的尴尬。同时,厕所还配置了人脸识别厕纸机,只要对着机器短暂停留3秒钟,厕纸就出来了。

    郑州火车站还新设立了母婴室,为带着孩子奔波的妈妈们提供了便利。而除了母婴室,郑州车站还有更贴心的“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完美解决了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由此可见,如今的郑州站不但科技化,也更加人性化。

  这些温馨的小细节,不但给乘客带了便捷,更让乘客对于匆匆一瞥的郑州有了新的认识。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