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桥贯通“中国速度”定让世界叹服

2019-07-30 14: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记者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随着最后一个合龙节段混凝土浇筑,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成功合龙,实现了全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整整7个月。这座桥的胜利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2019年土建决战决胜取得关键性胜利,“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重大成果。(7月29日法制网)

近年来,国家致力于“一带一路”开发和支持力度,使得中老基础设施合作日渐加深,其中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无缝对接”,中老铁路的开通将对老挝国家经济发展、对外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援老挝国家会议中心、援老挝万象卫星地面站工程、老挝人民军东盟轻武器射击比赛尝琅勃拉邦水泥厂项目,不仅弥补了老挝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力量薄弱的短板,同时加深了两国之间经济来往、技术交流。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伟大的中华民族经历了数不清的磨难,从推翻清政府统治到建国初期大灾荒再到文化大革命…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都挺了过来,现在的中国,国富民强,兵强马壮。改革开放 40年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的强劲增长,对外援助逐年增加包括对外人道援助、经济援助、技术援助、人员援助等都在不断增加,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担当。对于老挝而言,“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借力中国,帮助老挝发展,实现互惠共利、共同发展。

过去几年共建“一带一路”完成了总体布局和规划,绘制了一幅诱人“经济共荣圈”老挝人民尝到了“一带一路”的甜头,但要将“经济共荣圈”绘制的更加美好,需要两国人民共同推进。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项目的建设还需要扎扎实实继续努力推进实施。不断造福沿线的国家和人民,目的就是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老铁路还在紧张而忙碌的施工阶段,虽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还需要中老双方的共同努力,但有了中欧班列这个成功的案例,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信心。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必定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铁路部门加快向市场化发展的生动体现,也必定会加深我国铁路物流的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