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纸化:不仅仅是绿色,更主要的是便捷

2019-07-30 14: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7月27日,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迎来电子客票应用试点的第一天,旅客购买该条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7月28日上观新闻)

近期“电子客票”一词成为群众议论的焦点,那么对旅客来说如何购买电子客票?电子客票又会对旅客的出行带来什么改变呢?

去年11月,铁路总公司率先在海南环岛试行电子客票业务,经过8个月的实践,取得经验后,又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四条城际铁路扩大试行范围,刷身份证或是手机二维码现在即可乘车。

今年铁路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为4.1亿人次,在这个庞大的数字被后,使用传统纸质车票既费人力物力,又浪费资源,更不环保。

推行电子客票即简单,又便捷,旅客可以在车站购票大厅购买车,只需告知工作人员自己所要乘坐的列车车次,工作人员便可在购票系统中选择座位并登记旅客的手机号,在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直接支付。另一种是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可以自行打印购票信息单。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或者是扫描手机二维码就可进站上车,出站时只需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闸机验证出站。

从方寸纸质票,到电子客票,中国铁路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从引进消化吸引,洼地崛起,弯道超越,成为世界铁路领跑者,也从电子客票创新发展上,看到了中国铁路的实力,中国铁路靠的是国人智慧,拼的是核心,领跑世界铁路名副其实。诚然,创新发展永无止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推行电子客票只是一个小小的创新,如何让高铁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这是中国铁路人永远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我能我行,萌萌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