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还在进站口匆匆忙忙满头大汗找车票么?你out啦

2019-07-27 18: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翌

7月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购买该线路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这是继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的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

2000年中国第一张电子客票出现在国内航运的使用,比起国外先进国家晚了近8年。由于顺应信息化社会的市场需求,中国民航的电子客票一出现,就成为一场新潮流席卷了国内各家航空公司。笔者查阅有关资料显示,在2006年民航部门开始全面实行电子票以来,不仅交易额每年呈现3倍量增长、纸质成本还节省了高达60亿。

我国自实行垃圾分类以来,环保已经成为了民生与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铁路电子票的试行,为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指明了重要方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报道,有不法人士在火车站附近的垃圾桶里翻捡被人丢弃的车票,利用身份信息的二维码行违法之事。笔者坐火车出站后也曾看到过很多人出了站,随手将纸质车票扔在路边的地上。因为对他们来说,行程的结束代表着终止,车票也没有了用途。每年纸质车票的随意丢弃对环境与资金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和浪费。

想象一下,买好了车票,手机截图后在相册里留下车次与座位信息,进站和列车检票时都可以直接刷公民身份证,节省时间的同时也为我们出行带来了莫大的方便。人民铁路为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是铁路工作的根本标准。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浪费的趋势在整个社会流行,提高出行体验、共建和谐社会,相信电子客票的前景必定无限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