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午过桥米线晚上螺蛳粉的生活,只需一张动车票的距离

2019-07-27 18: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翌

在炎炎酷暑的一个清晨,一趟始发于丽江的D3942次动车组列车,一路向东跨越约1500公里,将于傍晚抵达桂林。乘客和丽坤兴奋地说,“今后仅需10小时,游客就能在两个世界级旅游景点间‘切换’。”(中国新闻网消息)

身未动,心已远,得知了此消息的笔者恨不得此刻就请上公休假,飞奔至丽江,坐上这趟3942,途径大理、楚雄、昆明、普者黑、百色、南宁,最后在桂林落脚。旅行不是在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在当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渐渐提高,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张1分钟就能在“12306”网站上买到的车票,随之带来的是视觉、心灵、精神上的三重放松与享受。有时,我们与美景就是一张火车票的距离,

云南和广西省地处我国南部,以喀斯特地貌为主,多山地高原。与东南亚相邻,交通也一直欠发达。从人均GDP来看,这两省是我国经济低地,经济较为落后。习总书记曾说过,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干。广西和云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何让好风景变成好“钱”景,交通方式的便利是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交通强国、有铁路先行,脱贫攻坚、有铁路保障。心中有责任才会有作为,铁路一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肩负着脱贫攻坚的重任。笔者认为,此趟动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人民的出行,还刺激了人民的旅游欲望。一趟列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还是一种文化的连接。游客的增长必然带来更多的消费、购物和文化的交流,更加带动了两省经济发展。使城市交通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客源大量增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一举三得,有着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