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

2019-07-19 10: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洁艺

周树强,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先后熟练掌握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荣获全路首席技师,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他出生在蒸汽机车时代,不断学习适应新车型,兢兢业业奉献自身,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除了周树强,主动请愿偏远工区,一干三十年的全国劳模李业伟, 10000多天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铁路榜样杨卫华,坚守深山始终保持无事故的全国劳模谭工川,这些先进模范人物都是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铁路人,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的实践者,也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雨花石。劳模为工作奉献了自身,工作也成就了劳模。

我们要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向劳模们学习。学习劳模,就是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品质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做好本职工作,怕苦畏难只会让人裹足不前。学习劳模,就是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与企业荣辱与共的精神。只有了解铁路的发展历程,领会铁路企业发展的理念,增强企业文化认同感和荣誉感,才能形成岗位成才的意识。像劳模们一样,将自身荣誉与铁路发展紧密相联,热爱铁路,以身为铁路人为荣。那么,所有的付出就如同对家人的付出一般,是自然而幸福的。学习劳模,就是要不断更新业务知识,适应铁路发展新形式、新需求。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要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业务学习中,每一位铁路人要建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跟紧时代步伐,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的学习。

我们要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向劳模们致敬。我们除了要学习铁路榜样,学习劳模的精神,还要建立起尊敬劳模的氛围。劳模们大多身在一线,靠着无私的奉献发光发热,不走捷径,没有浮躁和喧哗。劳模们就像清茶,平淡而隽永。而这些特征似乎不那么吸引眼球,他们不像明星,在聚光灯下闪耀浮夸,容易被人们忽略。但社会需要劳模,需要劳模精神更甚于浮夸时尚。当公众的眼光只关注聚光灯下的浮华,一时热点的炒作,而忽略了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那并不利于社会进步。只有尊敬劳模,宣扬劳模精神,给与劳模们尊重与社会地位,建立学习劳模的氛围,才能聚集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作者向先进靠拢。

劳模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用自身的光与热奉献集体,是指引方向、催人奋进的精神符号。我们要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发扬劳模精神,共同投身到新时代铁路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