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速394.2公里的追梦人——周树强

2019-07-13 22: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总有这样一群人,对自己的工作精雕细琢,对每个细节精益求精。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周树强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家的高铁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他凭借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热爱,创造了时速394.2公里的世界高铁重联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将广州东至深圳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压缩至52分钟,攻克了稳准对标的难关等。

      参加联调联试的几个月里,他从早到晚吃喝几乎都在线上,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因为长时间站立,每天下了车,他的腿都还在抽筋。他的成功是不抛弃不放弃创造出来的奇迹。“我热爱高铁司机这个岗位,用心开好每一趟车,就是我的人生追求。”周树强在自己的专业上始终如一,用心开好每一趟车.他从来都是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而热爱正是他能取得今天这样不凡成就的不竭动力,他一直带着高铁司机的梦想稳步向前,从不退却。他用一份执着,一份坚守,一颗匠心来雕琢自己的工作。他用自己的成就证明拼命争取,永不言弃,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当今社会,各行各业正是需要周树强这样的人,正是这样的人才推动着国家不断发展,逐渐强大,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他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们肩负使命,恪尽职守。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小梦想,最终汇聚成中国梦,创造了更美好的明天。(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