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爱岗敬业照亮兴路强国梦途

2019-07-15 21: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他出生在蒸汽机车时代,经历了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时代,乘着我国高铁快速发展的东风,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他就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周树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国高铁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7月13日央广网)

  随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中华大地上的铁路网越织越密,越来越的多的城市开通了高铁,越来越多的人民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出行乐趣。高铁线路里程的增加,也就意味着铁路部门需要开行的列车也需要越来越多,因此也要配备更多的高铁司机。周树强的榜样故事带领我们走进了高铁司机的工作与生活,高铁驾驶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轻松”。从周树强的榜样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高铁驾驶需要长年累月的工作经验,需要持续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更需要的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只有这样,才能驾驶“陆地航班”在中华大地“飞翔”。

  不忘初心,方得榜样称号;爱岗敬业,助力兴路强国。因为业务成绩突出,周树强参加了京广高铁武广段的首发仪式,值乘了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广州南站首发至北京西站的动车组,参与了广深港高铁、海南环岛高铁东段等新线联调联试和线路开通后动车组的首发,试驾了和谐号CRH380D型、复兴号等新型动车组。他几次放弃被提拔的机会,一直坚守在高铁司机岗位。因为对高铁司机岗位的热爱,因为驾驶高铁有一种幸福感,因为驾驶中国高铁的自豪感。周树强坚守了自己高铁司机的岗位,或许用心开好没一趟车,给予旅客舒适的旅途,把旅客安全送达终点,就是周树强人生中最大的满足,因为热爱岗位,所以他收获了快乐。

  勤学苦练,铸就技能标兵。周树强在无数次实践中计算,根据实际不断调整数据值。为了确认减速地点,他走遍经停的所有车站,采取数地砖、数支柱与列控系统ATP数据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照点。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攻克了稳准对标的难关。在旅客们的眼中,高铁司机是非常令人羡慕的职业,驾驶“大国重器”是大家心驰神往的工作。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够走上高铁司机这个岗位,是周树强孜孜不倦地学习,坚持不懈地探索产生的结果。驾驶高铁不能凭感觉,只能讲科学讲数据,只有练就过硬的技能,才能给乘客带来最舒适的感受。

  榜样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追梦,榜样的故事启发我们不要驰于空想要脚踏实地工作。周树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从中获得了快乐,为交通强国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