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垃圾分类”看中国铁路的力量

2019-07-12 13: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垃圾分类在上海实践的如火如荼。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垃圾分类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使命。铁路此举不仅是责任,更是巨大的力量。(人民铁道网)。 

     垃圾分类作为目前中国一项新兴的任务,率先在上海实行。虽然只是先试点,但还是成功成为中国人最近热议的话题。“干垃圾”、“湿垃圾”、“垃圾分类成上海新社交,新时尚”等等词语占据着新闻的头条。垃圾分类也成为上海乃至中国都比较关注的一件事。虽然只是简单的四种分类,但因为一件东西可能要分开扔好几个垃圾桶而让无数人头疼不止。垃圾分类是潮流也是趋势,中国近些年来发展迅速,但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协调好生态坏境,也就是我国现在提倡的可持续性发展。我国是一个垃圾生产大国,所以垃圾分类这件事,已经是迫在眉睫。据统计,全国目前的生活垃圾,年产量为4亿吨左右,并每年以百分之8%的速度增长。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不及时处理掉。那可能以后餐桌上的食物是以垃圾为食的动物,喝的水是污染过的。它们最终都会以循环的方式报复在我们身上,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中国高铁的进步,乘坐高铁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新时髦。各大高铁站和火车站都是人群聚集的高峰地,同时也是宣传的一块好招牌。铁路也是很好的利用起这个优势,经常对来往乘客进行知识科普,播放正能量和具有教育意义的音视频,比如国家法律法规解读,消防、反恐、戒烟、禁毒知识等,从视觉到听觉都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旅客,起到宣传教育的效果。而这次的垃圾分类,更是又一次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力量。上海局集团公司作为铁路行业及时履行起企业社会责任,在上海火车站实行,一是起到了宣传的效果,二是为旅客营造了一个更好的乘车环境。从候车室大屏幕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各个旅客聚集地张贴垃圾分类常识,到车站广播,志愿者服务,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等,都是铁路为积极响应政策作出的努力。将自身优势完美的利用起来,铁路做到的不仅仅是宣传,更是直接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起来。先是在上海各大车站定点投放垃圾桶,并对垃圾管理人员签订了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由此可见,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在带给国民出行方便的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不管是哪个方面的优势,都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力量所在。(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