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出“海上Wi-Fi” 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9-07-12 12: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7月1日以来,乘坐粤海铁路渡轮跨越琼州海峡的旅客惊喜地发现,海上旅行过程中也有Wi-Fi信号了。(人民铁道报7月4日)

互联网时代,刷手机、聊微信、晒朋友圈,这些都是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没有网络怎么能行?特别是坐船航行在美丽的海上时,手机接收不到信号不能上网,朋友圈发不出去,有时甚至会与陆地上的亲朋好友暂时“失联”,对于渡海的旅客来说会带来诸多不便,更是一种煎熬。

为更好地服务过海旅客,解决这种上船出海即与世隔绝的旅行,铁路部门与相关企业携手合作,引入最新研发的高性能卫星通信终端设备,在琼州海峡营运的铁路渡轮上推出“海上Wi-Fi”,解决了渡海过程中旅客对网络的需求问题,让过海的旅客不在担心网络信号差,随时随地的享受网络带来的方便,满足旅客在渡海过程中通信的方便。

由此可见,无论是浏览网页、查阅电邮或上微信,旅客在船上都可更方便及更快捷的上网体验,随时随地与陆地保持无隙沟通和交流。旅客渡海时将不再单调,而且可以利用网络看电影、听音乐、聊微信等消遣,还能看海景,这可给旅客带来了不小的福音。铁路部门还推出微信购票和“预约过海”服务。旅客只需关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实时查询渡轮票源、车位等信息,实现快速查阅轮渡的各种信息。

如今,互联网+的时代,旅客出行对于网络的需求越来越重要,而“海上WiFi”推出,真正的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渡海时的网络通信问题, 努力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其实,近几年铁路部门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升级各项硬件措施,不断改善旅客出行的体验,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