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可期,铁路发展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

2019-06-28 23: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近期,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对世界经济发展与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曾担任美国ABC电视网络副总裁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约研究员哈维·朝鼎尤其看重中方主张。(2019年06月28人民网)

“我经历了中国铁路运输从‘绿皮车’到‘复兴号’的巨大跨越。中国人出行方式的历史性转变,折射出中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1988年,哈维首次去中国旅游,2004年开始定居中国。北京奥运会所展现出的活力与热情更加坚定了他扎根中国的决心。“经常有朋友问我是否喜欢中国,我说,岂止是喜欢,简直是热爱1

哈维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通过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世界很多国家的发展面貌发生改观。“大阪峰会将讨论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这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理念相通。共建‘一带一路’是一条双向道。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欢迎其他国家加入进来,为沿线国家提供更多发展机遇。这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发展的中国智慧。”

铁路是我国主要交通工具,中国的铁路里程包括9万多公里的常规铁路和约1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到2050年,全国铁路里程有望突破27万公里。我国高铁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铁里程,京广线2298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线。至 2019 年 5 月 31 日,中国高速铁路共有 115 条线路运营,运营里程达到 34863.43 公里。

大力发展铁路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有利于降低进出货物的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有利于对外开放,加强与其他地区及国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当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贸易国,中国不断加快全球化进程,与世界各国的经济金融往来日益增多,也必将会越来越多地感受到现存国际规则的制约。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将引起连锁反应,逐步带动中国工业整体在品牌和技术两个方面更具竞争力,因此无论对中国经理发展,还是中国铁路的未来发展,笔者相信未来可期,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