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境中绽放的花朵 才是最珍贵 最美丽的

2019-06-28 23: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他的妈妈叫仝洋,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建筑段郑州绿化所生产服务班工长。仝洋用大爱和坚强的意志给家庭、单位和社会送去了一缕缕和煦的春风。仝洋2018年当选郑州市人大代表。她先后获得郑州市“十佳最美母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好警属、郑州局集团公司“2018·星耀家园年度榜样”等荣誉。(人民铁道报6月28日)

     生命的意义就是遇到困难时勇敢地面对它,在磨砺来临时大胆地挑战它。做生活的强者,逆境中盛开的花朵往往是最美的!  “要干就干好,在逆境中创造美丽人生。”这是仝洋的工作态度。这些年来,她从未因家里的事情影响工作。她爱人崔晓春是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民警,工作十分繁忙。仝洋总是站在他身后默默地支持,尽量不让他因家务事分心。

    于一个人来说,逆境无疑是最好的历练之处。生活中会有苦难,会有不幸,却也会有阳光,有坚强,紧紧的把握住生命中的阳光,吸收它的光芒,坚强的生长,释放自己的人格力量,双方处黑暗中最美丽的花朵!其实,仝阳就是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阳光与快乐传递给孩子!  除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子的心理健康是仝洋最关心的。一有空,她就带着他接触社会。在仝洋的鼓励与感染下,崔智成接受了现实,交到了许多朋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做公益才能最直接让人体会到人性的温暖。业余时间,仝洋带着儿子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这些年来,她给残疾人、环卫工人送过羊肉,到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为孩子们开展过心理帮扶,参与过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事业等。她还多次受邀到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举办的道德讲堂上宣讲,传播正能量。

     怀着人间真情与大爱一路前行,仝洋用不屈的意志选择最坚强的那一条路,展示了逆境中的美丽人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