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与远方只差一个周末

2019-06-28 09: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

将沈阳至通辽将近4小时的自驾车程,换做新通高铁出行,仅需1小时20分钟,且出站即可直接换乘大巴前往景区,实现无缝接驳,这样的速度怎能不让人感叹。近年来高铁的高速发展不断“缩减”着我们的出行距离,其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新体验,如今新通高铁的开通,再次刷新我们对远方的概念——即我们与远方只差一个周末。

“从前,马车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曾经父亲到沿海打工,过年回家要在火车上度过3天2夜,如今笔者在沿海工作,身在山城的父母做一桌年夜饭,除夕放假的当天笔者便可赶回去吃上。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秋小长假坐火车去黄山玩需要5、6个小时,小长假去黄山都会显得很仓促,而去年杭黄高铁开通以后,从杭州去黄山只需要1个多小时,一个周末完全足以。同样的,如今辽宁的小伙伴想去蒙古拥抱草原,只要选个周末就可以——前往誉州北天堂草原,听蒙古歌、品马奶酒,体验蒙古族祭祀活动“祭敖包”,一览草原美景;到大乐林寺感受浓郁的宗教文化;去库伦塔敏查干沙漠体验沙漠骑马、骑骆驼、滑沙等别具特色的游乐项目。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2015年这封辞职信火起来的时候,笔者以为要去看这个世界,要去远方,确实是需要时间,需要勇气的,而如今,高铁将我们的世界“变斜,一个周末便可以抵达很远的地方,工作与远方不再是鱼和熊掌。

根据季节特点和游客的出行需求,同各地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深度合作,陆续开发山水游、温泉游、研学游、红色游、文化游等“高铁+旅游”多元化系列产品,为游客带来全新的高铁旅游体验。铁路部门这一发展变革让人看到了其诚心,也让人感受到了其真心,与高铁携手远方,去看世界之大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