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也有“不平凡”

2019-06-28 10: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煜轩

2019年6月20日,人民铁道网报道了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通信段湖东移动通信车间通信工丁巧仁的典型事迹,他用专注淬炼出一技之长,用坚守琢磨出职业情怀,举手投足间让我们感受到工匠之心的炽热温度,感受到平凡岗位的职业自豪。

何谓“平凡”,如银河星尘、海间水滴难记其数,亦如雨露阳光、田间泥土寻常无奇,很多普通人都生活在这个奔腾的世界里,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却有着如出一辙的迷茫。同样的平凡岗位,为什么丁巧仁会深感自豪,而很多人却心如死灰?这个疑问如鲠在喉,又谈何使命与担当,或许我们可以在榜样的身上一起探索职业自豪感的神秘来源。

用“专业”铸就职业自豪

丁巧仁面对不熟悉的新技术新设备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很快成为了工区的小专家,一直以来,他绝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不专业的操作能力,这是一份挺直腰板的骄傲。王安石在《登飞来峰》中写道“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想来丁巧仁一定有着相同的感受!是的,专业能力是千锤百炼出来的,只有将工匠精神贯彻到点滴中,才能功夫始成而不畏浮云。每个岗位都可以拥有相同的感受,老师看到孩子的成长,厨师看到顾客从食指大动到满意而归,婚礼主持人看到新人脸上洋溢的笑容等等,每次遇到的难题会在专业水平下成为新的勋章,成就感终将带来职业自豪。

用“奋斗”书写复兴篇章

当丁巧仁维护车载无线通信设备的时候,他心里清楚的知道重载列车安全运行需要付出,清楚的知道这份工作对于运输安全的重要意义,于是在平凡岗位中找到了信仰,那么我们不妨思考一下自己的岗位价值。“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平凡岗位上总要有人挥洒着汗水与青春,贡献着不同的社会力量,在社会滚滚向前的巨轮中每颗“螺丝钉”都是不可或缺的,“星星之火”的力量终将凝聚成燎原之势。看着不断强大的祖国,身为复兴路的建设者,我们有理由自豪。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若能俯下身,甘做一粒尘,就会在渺小中变得伟大;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就能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榜样出自平凡,职业自豪感由我们自己创造,不必迷茫,因为千千万万的“丁巧仁”终将铸造伟大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