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七十载 “中国名片”显峥嵘

2019-06-13 21: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莹

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普速铁路到高速铁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铁路交通的高速发展,既是国家70年巨变的一个重要缩影,也是中国铁路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重要体现。中国铁路凭借着“中国速度”“中国标准”高调的登上世界的“大舞台”,成为国家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智能服务引领全球。不论是网络购票、手机支付、自主选座的普及,还是电子客票和“刷脸进站”的实施,亦或是高铁订餐服务的推广,又或是正在悄然进行的“厕所革命”“候补购票”,这一件件线上线下多元,信息化的惠民举措,不仅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也提升了旅客获得感,中国铁路正在用行动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将“走得了”变为“走得好”,展望未来,智能多元化的中国铁路必将再开先河。 

“中国速度”惊艳全球。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实现了350公里时速运营,成为国外政要争相体验的“宠儿”,跑出了令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速度”,也成为新时期我国“走出去”战略的一张“名片”,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2019年即将亮相的京张高铁也将大放异彩——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中国高铁未来可期!

“一带一路”普惠全球。匈塞铁路、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铁路网络的建设开通与发展,不仅为当地带来了便利的交通,加强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更加促进了国与国、地区与地区间的经济合作,为中亚、西亚、东欧、南亚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动脉支撑,极大的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也使得“中国制造”更好的走出去,国外特色产品走进来,实现共享与合作的“双赢局面”。 “一带一路”为世界提供了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方案,是一条合作、希望、共赢之路。

高铁效应愈发明显。2017年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7万千米,到2020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万千米,覆盖全国八成以上的大城市。在经济方面,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形成了高铁旅游圈,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了“高铁+旅游圈”和“高铁经济带”的经济新模式,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铁路带来的“红利”。在民生方面,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让中国“变斜,数不清的铁轨,难以记全的站名,彻底将中国变成了一个“小村落”。早上跨省出差,晚上回家吃饭,本身难以实现的事也因为高铁的不断提速变得常态化,使“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变得更加轻松容易,让民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铁路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铁路从未止步。相信秉承着创新、发展、改革精神的中国铁路必将不断推陈出新,砥砺奋进,让高铁这张“国家名片”越擦越亮,续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