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片片粽叶香,浓浓铁路情

2019-06-13 21: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端午小长假运输(6月6日至6月9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4.4万人次,同比增加363.6万人次,增长7.7%。6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比去年端午高峰日增加100.7万人次,创端午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6月10日澎湃新闻网)

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铁路部门在端午假期又一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靓丽成绩单的背后,凝结着铁路部门的努力付出,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假日出游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而铁路作为大众首先的交通工具,面临着巨大的节日运输考验。为此,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在热门旅游城市和重点方向增开旅客列车。这些用心的准备工作,有效缓解了供需矛盾,提升了主要城市间的运输能力,更好的保障了旅客的顺畅出行,赢得了民众的赞赏,提升了人民的幸福。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可谓是蛮拼的,不仅对运输能力优化升级,各种特色服务更是层出不穷、举不胜举。如,发挥高铁运输主力作用,推出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使旅客假日生活更加快捷舒适。精心打造各种活动,大力弘扬端午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与旅客互动端午民俗茶话会、包粽子比赛、端午民俗问答等活动,让广大旅客感受到到端午魅力出行新体验。这些细微的点滴行动诠释了“铁小二”的走心服务。

片片粽叶香,浓浓铁路情。端午假期虽已远去,但屡屡创新高的发送量,反映了铁路“圈粉”能力越来越强,体现了铁路部门公众服务意识的提高。未来,铁路部门将不断完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