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永郴赣铁路将打破封闭格局,促中部地区经济发展

2019-05-27 20: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国家发展的铁道理,也反映出,一个国家想要发展,那么首要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先修路,只有将交通线路修建完毕之后,那么才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改善一个国家整体交通运行环境。同理,一个地区想要实现快速发展,打破原来的时空距离,那么就要大力兴建铁路,改善地区间经济发展环境,如此才能够从整体上促进彼此间的经济发展。其中,兴永郴赣铁路便是一条横穿三省的跨省铁路,这条铁路之所以如此之受到人们的关注,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条铁路,将会是沿途经过的三个省,将会贯穿彼此,以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带,带动三省间的社会生产发展。

从上就可见,兴永郴赣铁路是建设意义是重大的,这条铁路起始站设为兴义市,沿途将会经过崀山、永州、零陵、双牌、道州、宁远、郴州,终点站设为江西赣州,而从这三个省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并不能说很好,但是,整体发展潜力来看都是巨大的,并且未来将会成为中部、西南地区经济发动引擎,将会带动我国新一极经济发展,例如:一旦建成通车之后,将会促进三个省市及沿途站点的社会生产发展,有助于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并且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激活地区间的经济活力,使解除原本处于相对封闭状态的兴义市时空阻隔,有利于缩短对外沟通距离、时间,因此,笔者认为,兴永郴赣铁路是一条非比寻常的铁路,这条铁路所具有的作用与意义是巨大的,同时更是不可忽视的,对局部经济发展所带来的作用更是不可估量。

综合来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未来将会逐渐深入到中部地区发展,这也是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动向,通过以沿海省份的发展来带动中部地区发展,以形成一个齿轮带动效应,改善中部地区落后、相对封闭的经济发展状况,这都是极具意义的一件事情,也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走向,这也是令我们值得继续关注的原因之一!(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