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里雨里,全程为您

2019-05-28 00: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近期雷雨、大风等天气明显增多,对铁路行车设备影响凸显。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督促相关单位、专业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季节性安全持续稳定。(来源:人民铁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绵绵、滋润万物,春雨大概是受人欢迎的。夏雨来速迅猛、雨大,常常造成洪水猛兽之势,一时让人难以招架。承担人民安全出行的铁路部门,面对暴雨,洪水的袭击,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态度去对待着,风里雨里,铁路人全程为您。

经常坐火车出行的人民都知道,只要一大风大雨涨洪水,铁路基本上有晚点的情况出现,特别是对于既有线的普速客车来说,更是家常便饭。确实,铁路部门在面对洪水影响线路时是采取谨慎态度的,一切以人民的安全为出发点,该降速则降速,该停车则停车。

铁路部门是部大联动机,牵一发而动全身。铁路工务部门需要确认铁轨不被水所淹,信号能正常工作,而在洪水铁路线段做到这一点是需要成千上万的铁路人冒着风雨去做防洪的措施、去疏通线路,常常一搞是好几个小时,电务部门需要对桥、隧道等电缆槽、通讯铁搭、信号机等设备进行检查,如被雷雨击坏了,则要修复才能开车。供电部门需要对接触网附加导线、隔离开关引线等对风雨天气下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禁锢措施,保障供电各项技术参数达标。还有房建部门、车辆部门等等,他们所有人在风里雨里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都是为您的出行护航、为您的安全着想,这也是为什么普速客车经常晚点或晚点几小时,因为铁路着实是一部大联动机,哪里一颗螺丝出了问题都要修复好才能开车。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有的人可能会说:年年洪水,铁路年年如此,这只是人民看到的现象,对其中缘由知道的甚少,在以前缺吃少穿的时代,能修建一条铁路线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没考虑到地面铁路线的些许不足,而今铁路人汲取经验,现代建设的铁路线大多是高架桥,受洪水的影响少,这也是高铁不晚点或少晚点的原因之一。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铁路人一直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因为铁路的工作、一列车的安全到达,特别是洪水、灾害时期,不是哪一个人能完成的,需要各部门、上千人的协调联作才能完成。人民安全到达目的地,就是我们铁路人功成的时候。人民可能看不到每一个人的付出,但功成真实记录着每一位铁路人的殷勤付出。这也是铁路人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的原因。因为在党的号召下,能够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也是最有意义的。

不管刮风下雨,铁路人全程为您!(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